7月份實習心得報告


1‧實習廠商名稱

  行動主義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
2‧廠商組織結構

  在我撰寫這篇心得時,新版的公司網頁正在編寫中,因此以舊版與實際觀察的為主。

  由於公司正在穩定成長中,目前的公司規模還算不大,許多預定部門暫未細分出。依目前
狀況以及成員分配的辦公室位置,粗分為營運開發執行三個大單位,營運單位主要負責
運管理
行銷業務財務等,開發單位負責大型需較長時間之企劃的程式研發,執行單位負責
行動軟體企劃與開發(遊戲、介面)、客戶服務等。

3‧實習部門簡介

  公司在內分為幾個部門,依目前實際運作的部份為:主要負責營運、也兼部份行銷與開發
營運管理處;負責較長時間的大型企畫開發的研發部;以及主要負責手機遊戲與手機介面設
計開發的行動事業部

  我在實習的部門為行動事業部,此部門主要負責手機遊戲部份,因應現在手機業界潮流下
,除了希望成員能多提出新點子外,主要要求成員能以已有遊戲基底,快速產出有一定水準的
新遊戲。另外在有手機介面案子以及大型開發需要人手時,也會安排出時間以進行支援。

4‧實習工作職稱

  行動事業部–遊戲美術設計兼遊戲內容企劃

5‧實習工作內容、負責職務介紹

  公司致力於開發多平台均能執行的軟體,因此大多是進行小規模的手機遊戲製作(大規模
的由研發部負責)。美工兼企劃的工作,就是在短時間內完成一款遊戲的美工與企劃部份,然
後交給程式撰寫整合。平均每人一週一款遊戲,要求質也要求量,因此在時間與精細度上需要
拿捏。

  由於擔心新進員工對於手機遊戲開發不夠清楚,一開始會先給予遊戲改編工作。而我由於
是實習生(甚至還不是設計組的),因此首先派給我的工作為整體架構都已定案好的改編工作
,亦即除了企劃書外,角色設定與需要參照的遊戲基底都已確定,而我的工作為繪製遊戲用圖
與撰寫完整企劃案。另外偶爾會有網頁用小型圖示繪製或修改等工作。

6‧工作成果展示



7‧心得感想

  先從面試說起吧。

  可能因為面試前去了表哥工作的公司Corel觀摩過(規模很大的公司…而且還只是台
灣分公司),以為一間科技公司應該都至少會有一整層樓的規模(刻板印象),結果初來行動
主義時對於公司規模有點驚訝。不過面試的老闆之一待我們很友善,在聽了工作內容,以及聽
說最近剛承租了新的辦公室等等之後,我決定來這家公司實習。(還好沒選酷分仔)

  工作一個月的感想是,原本我在學校就感覺自己工作效率不高,尤其在面對美術、文字等
方面。有可能是技術不足、也有可能是自身完美主義所致。總之希望第一次出擊就打出漂亮的
全壘打的我,花了其他人三倍的時間才完成了第一項工作。雖然在實習生身份上以及這個成品
是要用來當贈品等等方面,公司不至於太責備我,不過也提到說以這個遊戲規模而言,若花上
三週來企劃與美術,將會有不符成本的實際問題。所以我的第一個要改進的點就在於:工作效
率不夠,以及時間分配問題。這一直都是我的弱項,希望這次實習工作能徹底改進這一點。

  接下來的問題是體質。由於大學三年生活作息極度不正常,導致開始實習時無法適應,除
了第一週憑著衝勁撐過來外,接下來的早上都很容易精神不振。目前的暫時方案為自主加班,
以補足效率不足的時間,不過並非長久之道,這點如果短時間無法改進,希望能利用接下來的
大四來好好修正。

8‧其他

  哪有什麼其他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くろば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